后勤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简报

后勤简报第4期

发布时间:2020-05-13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按照校领导要求,后勤服务部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防疫工作新的部署和安排有序开展工作,结合日常工作与本学期第一至次工作联席会,将近期工作通报如下:

一、工作动态

1、完成三期学生宿舍家具的招投标和合同签订。

2、完成校园围墙防爬网建设安装。

3、完成各教学楼内教室开学前的设备设施排查、维修维护工作

4、针对教室内长期存在的破旧桌椅、综合楼一楼架空层和走廊吊顶缺失、墙面地面瓷砖破损、大楼外墙瓷砖脱落等进行大摸排,并由后勤维修开展专项维修改造。

5、校园充电桩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6、整治和规范学生宿舍楼架空层电瓶车乱停放问题,对非机动车位进行车位规划,解决了学生宿舍楼架空层的车辆乱停放、占用通道等乱象。

7、停用AB栋地下室充电桩。

8、后勤公寓就学生宿舍楼架空层的无主废弃物品进行大规模清理。

9、后勤维修就2500余间宿舍进行智能设备故障排查及维修工作。

10、后勤公寓联合后勤维修对学生公寓内2500余间宿舍空调进行清洗。

11、后勤物业联合后勤公寓对2500余间宿舍内的学生被子进行晾晒,并清洗室内的阳台、栏杆、厕所、洗漱台、地面等。

12、后勤物业对各栋学生宿舍、值班室、会议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消毒。

13、后勤物业员工放弃休息时间进行各教学楼和行政楼的1000余条窗帘的拆卸、清洗、修复、安装工作。

14、五一假期后勤员工放弃休息时间对景观水池进行了全面的清洗和换水工作。

15、对校内二次供水水池进行全面的清洗和消毒,完成常规水质项目检测。

16、后勤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对保洁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清洁和消毒业务能力培训及演练,提升了保洁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卫生保障处置能力。

17、后勤物业持续跟进校区内保洁、消杀灭蚊、垃圾清运、修剪枯枝和绿地、清理河道、高低压电路巡检、检修教学公共区域的灯光、修复不平整路面、继续对教室内的设施设备进行维护等工作;按要求继续清理学生宿舍内分体空调;积极巡查屋面排水沟和排水管情况,进行彻底清理,以防导致雨水积聚,滋生蚊虫,巡查校园内安全隐患事项,及时处理,以防雨天发生安全问题。

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

1、F区综合楼教师办公室存在夜宿问题。

2、个别教师私自挪用公共区域资产。

3、个别教师下班离开办公室后,忘记锁闭门窗、关灯。

4、个别学生宿舍存在脏乱差现象。

 

后勤服务部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