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简报

后勤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19-12-27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后勤服务部以基础设施保障为重点,提高服务师生工作质量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基础工作,并与学生事务部、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席会制度,协调解决师生实际的问题,力求实效。结合日常工作与本学期第二次工作联席会,将近期工作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度通报

1、公寓管理方面

12月6日,后勤服务部召集全体公寓楼管人员,集中传达公寓管理办法,对管理人员集中培训,主要推行双人在岗制,确保关键、重点时间内有两名楼管在岗;加强日常监督、抽查岗位执行情况,对楼管的工作进行闭环管理。联合学生事务部加强对学生公寓的管理。

在所有公寓楼下集中放置通知公告栏,开通公寓信息频道;对公寓楼门禁设备进行整体排查检修,但由于个别公寓门禁属于基础设施损坏,为不影响公寓正常秩序,后勤服务部将在寒假统一维修。

另外,寝室养宠物问题及大功率电器使用比较突出,后勤服务部突击检查汇总结果,反馈至学生事务部。

2、F区书院家具布置进展

三个书院活动区家具分为休闲活动及自习研讨,目前已将休闲活动家具搬至到位,自习家具与图书馆协商一致,待考研结束,将现F区AB栋考研自习室整体迁移三个书院活动室。

3、生活区充电桩工作进度

经前期现场勘查,招投标流程,初步确定厂家,目前在最后的商务谈判中,本周签订合同,进场实施,寒假前完工,下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4、食堂“提质降价”工程进展

后勤服务部针对师生关心的问题,组织食堂负责人,专门研究分析食堂存在的问题,督促食堂改进方案,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调整优化菜品,合理调整饭菜价格,推出特价菜。目前三个食堂均已开始落实。12月20日,联合学生事务部、学生会,推出冬至送温暖活动,由食堂承办。

5、配电房专业外协保障

上周后勤服务部牵头,与瓯海区电业局对接,与第三方达成校内配电房外包维保合作,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基础用电保障。

6、公寓架空层重置停车线

后勤服务部组织相关人员对公寓架空层进行整体勘查,确定电动车停车区域,目前已完成校内需求规划,下一步提请申请方案,确保期末学生离校后开始实施,下学期使用。

7、组织全校商铺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12月20日,组织召开第一次商铺负责人座谈会,交流商铺经营情况,听取各商铺对学校后勤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商铺规范经营提高服务质量提出要求。

8、国际楼综合服务站工作开展

综合服务站去筹正式开展业务,主管韩佰军组织人员走访国际大楼各使用单位,汇总需求,联系维修组、保洁组、基建办对大楼管理盲区和问题死角逐一解决,并清点核对了国际大楼公共区域和教室的资产,加大巡逻,保障使用秩序。

另外,12月18日召开后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会议上完成如下工作:

1)课桌椅乱搬迁问题已由学工进行管理;四号楼管理进行整改,门口门牌已明确,责任到人,已落实责任检查;

2)学生违纪安全问题,本周内集中检查;

3)F区室外摄像头方案已完成初步查勘,后续由信息中心提交校长办公会;

4)人脸识别技术已完成协调,本周完成录入师生照片;

5)消防演习于下周三下午,消防讲座于本周五进行。

    二、存在问题

1、在资产清查中发现,截止目前仍有4个单位未完成部门清查工作,另外,公共区域、教室、4号楼创业园区,都是资产责任不清的重点区域,涉及多个相关部门,要规范管理、明确责任老师。

2、学生在公寓寝室养宠物及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较多,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法制教育,严肃校规校纪。

3、公寓人脸识别监控已启用,但使用仍存在问题,需要组织人员培训,确保日常操作。

4、电动车、自行车管理制度化、校区内停放区域重新划线,建议保卫部门组织负责,提出具体需求方案,确保期末学生离校后,后勤服务部落实。

5、文博书院办公区地面问题,由后勤服务部现场查勘。

6、文博2号楼2号楼寝室门牌插卡,由后勤服务部增购。

7、各书院及公共办公区域直饮水,由后勤服务部现场查勘,提交方案。

8、公寓熄灯问题,由学生事务部统一安排,后勤服务部执行。

9、三期霞岙西路需增加智能化设施,由基建办提交需求,信息中心提交方案。

10、F06地块一期中学生事务部办公室布局按图纸施工,学生事务部需求后续自行对接基建办;三间商贸用房由基建办进行简单装修(铺地砖、墙刷白、不做吊顶)。

11、教室管理由学术事务部负责统筹安排,后勤服务部负责资产管理,信息中心负责多媒体设备,根据实际使用情况,使用责任由二级学院负责。管理办法由学术事务部牵头,本学期完成本项工作。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

1、设计制作校园建筑物标识、道路指引牌等。

2、加强公寓管理,实行楼内公共区域24小时监控值守。

3、组织对全校教学、生活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并安排假期内维修。

4、协调完成第三次联席会议布置的工作,见附件清单。

 

附件:后勤工作第3次联席会议任务清单

                                                         后勤服务部

2019年12月27日

本文附件:后勤工作第3次联席会议任务清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