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喜迎二十大,廉洁我先行——后勤服务部赴瓯海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7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史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9月23日下午,副校长赵心泽带队一行25名党员教职工走进瓯海区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了一堂立体、直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序厅、教育篇、惩治篇和正气篇等四大板块图片音像展。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刻感受了全国各地及本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带来的警示教育,也接受了廉政楷模和“清廉”故事带来的清廉文化熏陶,领会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铁腕防腐的坚定决心。


 


序厅中,深刻品读了习近平十大廉政用典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发展历程的思想长廊,“知古鉴今,古学今用”感受清廉文化营造新时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学校廉洁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坚持把廉政建设融入到我校后勤发展的各个方面,并再次对所有党员、重点风险岗位签订廉洁承诺书使廉洁自律从“心”开始,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防微杜渐、忠诚履职。



参观后,同志们一致认为,在任何岗位上都可能存在廉政风险点,稍有不慎便会触及。此次的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实地接受廉洁教育的洗礼,认为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增强法制观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