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游楠溪江、坐竹筏小舟、看古村文化 ——后勤服务部工会小组举行永嘉一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示出后勤服务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7月2日,后勤服务部工会小组举行“游楠溪江、坐竹筏小舟、看古村文化”永嘉一日游活动。

游览的第一站是风景优美的永嘉埭头古村,埭头古村建于元代后期,古建成群。古村以陈氏大宗祠到卧龙岗为中心区,分布着陈氏宗祠、积翠祠、墨沼池、墨沼生香、裕后祠、屈庐等古建筑,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其中尤以华祝祠(亦称鲁班祠)与松风水月最为著名。巨大的古樟树,别致的水井,优雅的竹林,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互映衬,让人流连忘返。

观赏埭头古村落后,工会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农家乐午餐。午后,大家来到石门台景区,石门台同永嘉其他众多景点相似,属于峡谷型风光。一溪贯穿,生成九漈,或高或低,或明或暗,或粗或细,漈漈不同,姿态各异。不到3公里的路程,除却步云岭稍陡以外,其余皆平坦。

此次活动,不仅欣赏了永嘉楠溪江的美景,乘坐了永嘉特色竹筏小舟,了解了古村的历史,还增进工会会员彼此间的友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微信图片_20220706100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