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突发水管爆裂 连夜抢修保障供水

发布时间:2022-05-02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4月27日晚上10点多,位于水心2东侧花坛榕树下市政供水管突发渗水现象。后勤维修管理中心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并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抢修方案。为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修复工作于当晚10点半开始,直至第二天8点多 才结束。

“因受损水管为地埋水管,需先停水将作业地面开挖出来,才能进行抢修”及时赶到现场查勘的维修人员说。考虑到紧急停水会影响北校区的正常教学秩序,现场抢修人员决定先进行应急处理,并制订了晚上10点半后断水作业的方案。方案确定后,后勤服务部及时将夜晚停水的通知发送给受影响单位,以便各单位提前做好准备。

晚上10点多,后勤维修人员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施工现场,凹凸不平的泥坑内,泥土浸没了他们的双脚,弄脏了双手,在经历了地面开挖、寻找管道漏点、更换损坏管道、填补地面等程序后,维修人员终于顺利完成了抢修任务,此时已是第二天8点多。

及时抢修爆裂水管,保障学校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保证师生在校生活不受影响,体现了学校领导对相关工作的重视,也是学校后勤部门对突发事件应对处理能力的一种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