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节水节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7 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节约用水用电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强管理,明确责任,规范用水用电行为,特通知如下:

一、节约用水

1.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做到使用后及时关闭水龙头,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发生。

2.爱护学校用水设施,发现用水设施损坏,及时联系后勤管理处进行报修。

3.因故障原因造成停水时,要及时检查水龙头是否关闭,以免在恢复正常供水时造成浪费。

二、节约用电、安全用电

1.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在自然光照足够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使用照明灯具。

2.下班时须检查所电源是否关闭,做到人离开时关灯、关设备,坚决杜绝“长明灯”“长待机”现象发生。

3.爱护学校用电设施,发现用电故障或安全隐患及时联系后勤管理处进行报修。

4.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确保用电安全。

5.提高教室利用率,学生处、教务处与后勤楼栋管理员应引导学生集中自习,避免造成电资源浪费。

6.空调的使用:

(1)空调应适时开启,教室、办公室、会议室空调原则上应在气温低于10℃时(冬季)或气温高于30℃(夏季)使用(以天气预报的气温为准)。机房、实训室空调可根据仪器设备及实训条件要求启闭空调。

(2)使用空调时,应关闭门窗并减少门窗开启次数。长时间离开房间时,应及时关闭空调。

(3)当空调出现故障时,应及时报修。人为原因造成空调损坏要追究使用者的责任。

三、管理职责

1.用水用电管理采取属地管理方式,各使用单位要对各自分管区域的用水用电情况负责。

2.楼栋内公共区域用水用电管理由楼栋值班人员负责。

3.楼栋外用水用电管理由后勤管理处物业科负责。

4.各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用水用电管理,确保节水节电措施落实到位。

5.学校将定期派专人进行巡查,对在节水节电方面突出成绩的,给予表扬和奖励;对违章用水用电或故意造成供水供电设备设施损坏的,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

本通知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后勤管理处

      2017年12月5日